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土耳其举行集会抗议以色列对巴勒斯坦民众的暴力行径

2018年05月19日14:5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近20万人5月18日聚集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耶尼卡珀广场,抗议以色列针对巴勒斯坦民众的暴力行径。

正在伊斯坦布尔出席伊斯兰合作组织特别会议的一些代表当天也参加集会。集会人群高呼“巴勒斯坦并不孤独”等口号,并挥舞土耳其和巴勒斯坦国旗。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集会上发表讲话,他指责联合国在以色列安全部队杀害巴勒斯坦示威者时“充当旁观者”,还指责联合国未能坚决反对美国将驻以色列大使馆从特拉维夫迁至耶路撒冷。

土耳其还宣布20日将在土东南部城市迪亚巴克尔组织一场集会声援巴勒斯坦。

另据伊朗新闻电视台报道,伊朗外长扎里夫当天在伊斯坦布尔表示,“应当对以色列在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上犯下的罪行展开透明、独立的调查,国际社会理应制止发生在加沙地带的暴力行径”。

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14日从特拉维夫迁至耶路撒冷。当天,巴勒斯坦多个城市爆发抗议示威,抗议者与以军发生冲突,造成60多名巴勒斯坦人丧生、数千人受伤。(记者 易爱军 参与记者:马骁)

(责编:温庆(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