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德州校园枪击案现场发现爆炸装置

2018年05月19日09:1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5月18日电 (记者 张梦旭)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美国警方当地时间18日上午,在得克萨斯州圣达菲高中校园及附近地区发现了爆炸装置。警方呼吁当地居民保持警惕,一旦发现其他的爆炸装置立即报警。圣达菲高中18日早晨刚刚发生一起严重的校园枪击案。

圣达菲市距离美国南部城市休斯顿约48公里。圣达菲警方称,一名枪手在上午7时45分左右在学校内突然开枪,当时校园正准备开始一天的工作。枪击事件导致8名死亡,多人受伤。鉴于许多人伤势严重,死亡人数可能会上升到10人。警方已认定,一名17岁男生为枪击案嫌疑犯,目前已被警方拘留。

枪击案发生后,许多当地居民显然惊魂未定。68岁的当地居民彼丽说,她听到从学校那边传来一阵鞭炮声,以为是学校在举行庆祝活动。随后听到了救护车和警车的声音,才感到发生了大事。等她赶到校园附近,看到学生们正惊恐的往外跑,而且听人议论说“许多孩子失去了生命”。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称:“早晨的报道看起来不太好。上帝保佑大家!”特朗普随后与德克萨斯州州长格雷格·雅培通了电话,向圣塔菲高中枪击事件遇难人士表示哀悼。

美国教育部长德沃斯在圣达菲高中校园枪击案发生后,也发表了一份声明。她说:“学校必是安全的沃土,我们根本无法让这种趋势继续下去。”

今年以来,美国校园枪击事件持续高发。2月14日,一名枪手在佛罗里达州帕克兰市一所高中打死了17名学生和教师。3月20日,美国马里兰州圣玛丽县大米尔斯中学再发校园枪击事件,一名女学生被打死,枪手随后自杀身亡。帕克兰校园枪击案幸存者自2月开始,发起了一场“为了我们的生命”控枪大游行,控枪运动随后在全美展开。但是迄今为止,美国尚未出台新的实质性控枪举措。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