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穆棱中欧班列正式开通运营

2018年05月19日05:3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哈尔滨5月18日电  (方圆、张树永、武玉清)5月16日,在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所辖绥穆(绥芬河、穆棱)大连内陆港,随着一声火车汽笛长鸣,一辆来自俄罗斯的货运列车缓缓驶入内陆港货场,穆棱中欧班列正式开通运营。

  此趟中欧班列由俄罗斯下诺夫哥罗德州报关始发,经满洲里入中国境,跨越10000公里欧亚铁路线,经过19天抵达穆棱市绥穆大连港,将满载的俄罗斯木材、板材供给园区企业,随即又满载园区生产的成品家具运往大连港出口欧美。目前,试运行阶段每月两班,常态运行后每周两班,年运量可达10万立方米。

  据了解,“穆满欧”跨境班列正式开通,将助推穆棱林木产业快速发展,使穆棱成为“一带一路”建设及中蒙俄经济走廊开发的重要战略节点。


  《 人民日报 》( 2018年05月19日 06 版)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