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博物馆奇妙日 开启邮政记忆之旅

2018年05月18日08:2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近代中国看天津,百年天津看邮政,5月16日,为纪念第42个博物馆日的到来,鹤童老年福利协会组织老年会员们参观了天津邮政博物馆,了解天津背后的历史故事和中国邮政百年发展历程。

鹤童工作人员带领老人们有序地进入馆内,分别参观了序厅、邮驿与其他通信组织厅、邮政厅、集邮厅四大展厅。老人们按照参观指引路线观赏着博物馆里的展品,仿若走进了一条穿越千年的时空隧道,从古邮驿时期、近代邮政创办到大清邮政、中华邮政、人民邮政时期,一路走来,就像阅读着一部生动的中国邮政发展史,450多件珍贵的展品,犹如一颗颗熠熠发光的明珠,串联起天津在中国邮政长河中的一个个重要时刻。

“集邮是我的一大爱好,每走到一个地方我先要去找邮局,希望能够盖上一个具有当地特色的邮戳!这是我们历史的见证和记忆,我们要把它传承和发扬下去。来,麻烦您给我这本收集册上盖上一个大龙邮票的邮戳!”75岁的韩叔叔激动地将手中的收集册递给了天津邮政博物馆的工作人员,盖上了具有历史意义的大龙邮票邮戳!

据鹤童工作人员介绍,鹤童为老年会员组建了不同文艺、体育等内容的会员俱乐部,旨在丰富老年人晚年文娱生活,建立同辈群体的支持网络。本次活动在提高生活品质的同时,以邮政的发展为切入口,让他们深刻地了解天津的变迁史。未来,鹤童将继续举办更多积极的老龄化系列性活动,造福更多的老年人。

(责编:刘茹霞(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