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北京国际电影节推介会在法国戛纳举行

2018年05月18日13:5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17日,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在此间举行“北京之夜——北京国际电影节戛纳推介会”,广邀中外影人参加2019年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

据悉,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于2019年4月举办,包括“天坛奖”评奖、北京展映、主题论坛、电影市场、电影嘉年华等活动。此外,电影节期间还将开展“注目未来”单元、记录单元、电影音乐会、电影沙龙及行业对话等活动。

在推介会上,电影节组委会向近300名中外影人介绍了北京国际电影节发展情况及中国电影市场现状,并通过影像资料展示了历届盛况,以及电影节承办方和举办地——中国(怀柔)影视产业示范区。

中国驻马赛总领事馆代总领事夏荫致辞说,北京国际电影节已成为中国文化传播和国际电影交流的高质量平台,在全球电影产业引发高度关注。希望通过“北京之夜”等活动促成中法、中欧以及全世界范围内更加紧密的电影交流与合作。

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副秘书长鲍晓健表示,电影节始终秉承“共享资源、共赢未来”活动宗旨,已发展成为国际性、专业性、创新性和高端化、市场化的国际电影盛会,盛情邀请全球电影人参加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

此次活动期间,《春江水暖》《汉南夏日》等4个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项目创投”的获奖项目进行了现场推介,以帮助优秀的年轻电影人在戛纳电影节寻找合作机会。

本次推介会吸引了众多国际影人。英国电影制作人兼导演莱昂·科尔宾对记者说:“中国电影市场发展迅速,充满机遇,我希望能够更好了解中国市场并找到合作机会。”

北京国际电影节创办于2011年,旨在搭建中外电影交流合作平台,促进中国电影产业发展。今年4月,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累计举办了300余项活动,吸引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家中外电影机构及1.5万余名业界人士。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