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普京索契会巴沙尔:外国武装力量应从叙撤出

2018年05月18日10:0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俄总统普京与叙总统巴沙尔会面。图片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俄总统普京与叙总统巴沙尔会面。图片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人民网北京5月18日电 (姚丽娟)叙利亚总统巴沙尔17日“罕见”到访俄罗斯索契,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谈。据俄罗斯媒体报道,普京在会见巴沙尔时表示,由于叙政府军反恐成效显著,政治进程已启动,外国武装力量应从叙利亚撤出。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普京17日表示,“考虑到叙利亚军队在反恐上取得了显著成效,政治进程更加积极的阶段已经启动,外国武装力量应从叙利亚撤出。”俄塔社称,普京还提到,目前到了重建叙利亚经济的时候了,并与巴沙尔商谈相关议题。 

巴沙尔则在会谈中表示,叙利亚的稳定状况正在改善,这为政治进程打开了大门。他感谢普京和俄罗斯武装力量尤其是俄空天军,称俄军在最近一段时期的反恐中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这是叙利亚危机开始以来巴沙尔第三次访俄。2015年10月,俄在叙军事行动开始不久后,巴沙尔“闪电”访问莫斯科;去年11月,巴沙尔访问索契。几次访问中,巴沙尔都表达了对普京感谢。

(责编:姚丽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