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芝加哥市蝉联全美国“腐败最严重之都”

2018年05月18日09:1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美国侨报综合报道,芝加哥如今已成为“腐败”的符号,16日发布的一份最新报告显示,芝加哥在贪污受贿案件的数量上多年来保持着冠军,是全美贪腐最严重的城市。

芝加哥伊利诺大学(University of Illinois Chicago)政治系发布一份“全美贪污城市排行报告”显示,芝加哥是全美最“腐败”的城市,而芝加哥所在的伊利诺伊州则是全美第三“腐败”的州(特别行政区)。排名全美贪腐城市第二到第五名的城市,分别为洛杉矶、纽约、华府、迈阿密。

报告指出,从1976年到2016年间,芝加哥有1706人因贪腐在联邦法院认罪,伊州同一期间则有2000人犯下贪污罪。 “伊利诺伊州持续贪污”(Continuing Corruption in Illinois)报告作者辛普森(Dick Simpson)说:“我们发现的情况十分令人心寒,几乎在每一个部门,从区长、公立学校,到工程合约,几乎都有“贪腐”情况存在。”

这份报告提到,芝加哥公校系统(CPS)前总监班奈特(Barbara Byrd Bennett)曾因收受200万贿款被判入狱。前伊州国会众议员朔克(Aaron Schock),因曾在社交媒体炫富而遭调查,最后被控诈欺、偷窃罪。目前芝加哥市20区区长寇区然(Willie Cochran)的受贿和勒索案件仍在调查中。辛普森说,“因为腐败问题,公司和商业不愿到这里来发展,我们正面临人口流失,腐败是其中的一个原因,公众已经对政府失去了信任。”

芝加哥市长朗纳·伊曼纽(Rahm Emanuel)就贪腐问题表示,他上任七年来一直在努力改善贪污问题,同时他也质疑这项排行榜的评选标准。

当天,伊利诺伊州州长朗纳(Bruce Rauner)办公室就这份报告回应称,朗纳就任州长后,推出多个防范贪腐的方案。朗纳在声明中说,”我们仍有很多工作要做,我们呼吁立法者们加入我们,对公共腐败说不,重塑公众信任。”(老任)

(责编:樊海旭、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