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叙利亚政府军收复霍姆斯

2018年05月18日04:4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5月16日,随着最后一批反政府武装人员当天从霍姆斯省北部撤离,叙政府已全面收复中部省份霍姆斯。 图为当天在霍姆斯省赖斯坦街头的一名男孩。
  新华社发

  本报大马士革5月17日电  (记者李潇)随着最后一批反政府武装人员16日从霍姆斯省北部撤离,叙利亚政府已全面收复中部省份霍姆斯。根据叙军方当天发表的声明,武装分子撤离后,霍姆斯省北部和哈马省南部共1200平方公里土地被政府军收复,65个村镇恢复安全。

  据叙通社报道,在俄罗斯方面的大力斡旋下,叙政府军和反政府武装于5月1日达成协议。自5月8日起,陆续共有超过2.7万名武装人员及其家属分批从霍姆斯省北部和哈马省南部撤离,前往叙北部反政府武装控制区。随着反政府武装分子的撤出,霍姆斯省和哈马省之间的公路也将很快重新开通。

  随着叙政府军在各地收复行动的推进,叙国内安全局势呈现一定程度的向好迹象。然而自4月14日美英法三国发动空袭后,大马士革的安全局势急转直下。5月16日,盘踞在大马士革南部黑石区的恐怖分子向大马士革市内发射火箭弹,击中了大马士革宗教基金管理局大楼,造成至少2人死亡、19人受伤。

  叙利亚国内政治分析人士瓦立德对本报记者表示,当前的叙利亚局势整体有所好转,但安全形势仍不容乐观,局部冲突呈现出碎片化和常态化状态。他指出,应在联合国主导的框架和机制内,尽快开启由相关各方广泛参与的和平谈判和政治调解进程,以尽早结束当前混乱局面。


  《 人民日报 》( 2018年05月18日 21 版)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