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广州金融世界湾区推介会在美国硅谷举行

2018年05月17日11:1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当地时间5月16日,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与美中硅谷协会在美国旧金山湾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人民网 张洁娴 摄
当地时间5月16日,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与美中硅谷协会在美国旧金山湾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人民网 张洁娴 摄

人民网旧金山5月16日电 (张洁娴)当地时间5月16日上午,2018广州金融世界湾区推介会硅谷站在美国硅谷主要城市帕洛阿尔托(Palo Alto)举行。来自当地政府、企业、金融机构的近百名代表出席了推介会。据了解,这是广州市首次在硅谷举办金融推介会。

广州市金融局副巡视员陈平在致辞中表示,硅谷是全球闻名的风险投资中心、旧金山湾区是世界三大湾区。而广州是中国现代金融的发祥地之一,也是当前中国金融业发展最为迅猛的城市之一。

陈平向在场嘉宾介绍了广州在金融投资方面的优势。他说,未来,广州将充分利用“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契机,加强跨境金融业务合作、金融机构合作、特色金融合作,提升广州全球金融资源配置能力,促进国际金融交往合作。

谷歌公司总部所在城市、山景城(Mountain View)市长西格尔(Lenny Siegel)介绍了硅谷的发展历史。他表示,随着中国科技发展,中国人才和中国企业成为硅谷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硅谷不少精细产品产于中国,同时,中国市场对于源自硅谷的技术和设备来说也十分重要,并在持续增长。因此,双方建立平衡、透明、互利、双赢的合作关系至关重要。

随后,瑞银集团高级副总裁谢伊(James J Shea)介绍了该集团在金融业务方面的商业模式。广州市金融工作局、南沙自贸试验区、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天河区等相关区金融工作部门先后对广州金融政策、金融成果与未来规划等内容作主题推介。广州多家金融机构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的金融资源和重点项目,并结合未来发展需求,寻求双方合作机会。

在推介会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与美中硅谷协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广州金融湾区联盟硅谷站”正式成立。

过去五年间,广州金融业增加值增长了106%,增速居全国大城市首位,目前金融业占GDP比重为9.3%,是其第五大支柱产业。2017年,国际金融论坛永久落户广州。根据“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报告,广州在全球96个金融中心城市中排名第28位。

(责编:樊海旭、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