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即将到来的英国皇室婚礼看什么? 怎么看?

2018年05月16日07:0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5月15日电 英国哈里王子和梅根的婚礼将于5月19日举行,婚礼当天都有什么看点,又怎么看呢?我们来关注一下。

哈里王子和梅根的婚礼将于当地时间5月19日中午12点在温莎的圣乔治礼拜堂举行,这里最多能够容纳800人,也是哈里王子当年接受洗礼的地方。在英国女王的要求下,今年3月6日梅根在皇家教堂也接受了洗礼。梅根没有伴娘,官方表示她不想从一群好友中单独挑选出一个人,而哈里王子已要求威廉王子担任他的伴郎,2011年威廉王子结婚时,哈里王子曾担任伴郎。

当地时间午后13点,新婚夫妇将乘坐皇家马车从礼拜堂穿行一段温莎的街道后到达温莎城堡的圣乔治大厅。他们选择了乘坐Ascot Landau马车,该马车专用于官方和仪式性重大活动。

当天的婚礼仪式共发出了600份邀请函,晚间的招待会则邀请了200位嘉宾。肯辛顿宫确认,刚刚接受了髋关节置换手术的菲利普亲王将出席婚礼,而出生三周的路易斯王子则不会出现在婚礼上。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工党领袖科尔宾都不在宾客名单上。肯辛顿宫表示,通过与政府协商并考虑到哈里王子只是王位第六顺位继承人的情况,美国总统特朗普不会出席婚礼,王子的朋友奥巴马夫妇也没有收到邀请。

超过1000名民众受到邀请在婚礼当天可以进入温莎城堡,他们可以目睹新婚夫妇到达和离开礼拜堂。受邀民众包括慈善工作者、学生和温莎当地居民等。

如果打算当天去现场,需要提前安排好时间。当地铁路公司提示称当天可能有上万人涌进温莎,沿途车站将采取限流措施,温莎和斯劳之间的列车将安排为每20分钟一班,列车由两节车厢增加到四节,这也是该线路的极限。伦敦滑铁卢到温莎的线路则将增加至每小时四班,每班列车10节车厢。为安全考虑,如果人群过于拥挤,当地警方可能会在不定时段要求列车不在温莎站停车。

从5月18日晚间起,温莎相关路段有可能开始封路,因此驾车前往的游客也要注意,或者提前出发或者改乘公共交通。

其实不去现场也没关系,英国几家主要电视台将对婚礼进行持续报道。英国广播公司BBC在当天的9时至14时、独立台ITV从9时25分至15时和20时起、天空电视台SKY则从9时至15时分别对婚礼进行报道。

另外,伦敦的100多个社区已经申请举办街道派对,居民将在社区聚餐并一起观看电视直播。(杨波) 

(责编:樊海旭、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