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共倡节水风尚·共建亲水朝阳”

朝阳节水宣传周启动 全面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

2018年05月15日14:5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朝阳节水宣传周启动 全面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

人民网北京5月13日电  5月13日-19日是第27个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为迎接节水周的到来,朝阳区水务局12日牵头主办了“共倡节水风尚·共建亲水朝阳”节水宣传周启动仪式。本年度节水周的主题是“实施国家节水行动 让节水成为习惯”。

活动以志愿服务为切入点,发挥党员、驻区部队、驻区高校、企业、社区、家庭等各方力量,号召全民参与节水护水志愿行动,群策群力,共同建设水景清新、人水和谐的“亲水朝阳”。

活动现场设置了展板展示水务节水工作成果及节水妙招;还设置了“水之生灵”知识区、“水之觉醒”答疑区、“水之涌动”试验区、“水之信仰”承诺区等互动区域,让现场观众在参与趣味互动的同时提高节水意识。同时,活动还安排了3公里环湖健步走,希望以此宣传节水护水理念,形成全民知水、节水、护水、亲水的良好风尚。

据了解,本节水宣传周期间将走进社区、军营、乡村、企业开展系列活动。通过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节水宣传活动,宣传节水管理先进经验,展示节水科技成果,开展经验交流,推广节水器具,以达到提高全民节水意识,全面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营造良好的节水氛围的目的。

(责编:刘茹霞(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