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母亲是我们的春天”

——巴西里约华人联谊会庆祝母亲节

2018年05月14日10:1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里约热内卢5月13日电(记者 陈效卫、张远南)当地时间13日下午,巴西里约华人联谊会在会馆隆重举行一年一度的母亲节活动。中国驻巴西里约总领馆陈晓玲代总领事、领侨室魏兴文主任及夫人、巴西友人、留学生代表、里约侨界近500人参加了这一庆祝活动。

华联会副会长、台湾同胞吴月桃女士代表华联会会长及全体理监事首先致节日贺词。她说,母亲是我们每一个人的春天,只有母亲,才日日夜夜地为我们守护着、牵挂着,含辛茹苦地养育我们,盼望着我们茁壮成长。母亲在,我们永远都还是被宠着的孩子。乘我们己长大、父母还未老,乘我们有能力报答、父母仍然健康的时候,让我们多陪陪父母,尽一份孝心。

陈晓玲代总领事也作了热情洋溢的节日致词。她说,里约华人在各方面都做出了卓越的成就,你们的成功离不开母亲的教育和永无报酬的付出。同样,我们的每一个侨团,都象一位位母亲,默默奉献,尽最大努力服务好侨胞。我们客居在异国他乡,一定要互帮互助,团结一心。我们要提高侨胞的形象,维护好华人华侨的形象,更要维护好我们祖籍国的形象。

今年华联会举办的母亲节联欢活动,加入了许多形式活泼、寓教于乐的游戏,让大家在笑声中领悟教育孩子的方式方法,培养他们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

(责编:樊海旭、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