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叙利亚问题的出路与前景”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8年05月14日04:3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上海5月13日电  (记者宦翔)为期两天的“叙利亚问题的出路与前景”国际研讨会13日在上海开幕。中国政府叙利亚问题特使解晓岩、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办公室政务主管罗伯特·丹、法国叙利亚事务大使弗朗克·热莱、英国政府叙利亚问题特使、外交部近东局局长马丁·隆登,以及来自中国、叙利亚、伊朗、沙特、土耳其、埃及、美国、英国等10余个国家的学者与会。会议由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和上海外国语大学主办。这是首次在中国举办关于叙利亚问题的国际学术研讨会。

  会议设有“叙利亚问题的解决出路”“影响叙利亚问题解决的主要因素”“国际社会在叙利亚问题上的作用”三个议题。解晓岩在开幕式发言中阐述了中国在叙利亚问题上的立场和为推动叙利亚问题解决所作的努力。解特使呼吁,各方应继续同叙政府和反对派保持沟通,继续支持联合国的斡旋主渠道作用和联合国秘书长叙问题特使的斡旋努力,继续积极参与日内瓦和谈、叙国际支持小组等促和机制,继续向叙人民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并考虑在安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参与叙重建进程。


  《 人民日报 》( 2018年05月14日 21 版)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