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青瓦台欢迎朝鲜宣布废弃核试验场

2018年05月13日15:2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韩联社报道,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发言人金宜谦13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朝方宣布23日至25日期间通过爆破方式废弃北部核试验场体现出朝方将在韩朝首脑会谈上的承诺落实到行动上,韩方对此表示欢迎。

金宜谦表示,期待朝美领导人在会晤前进一步加深互信。他指出,邀请韩中美英俄记者到现场采访体现本次核试验场废弃活动的透明性。期待炸毁丰溪里坑道的炸药声成为宣告半岛踏上无核化旅程的礼炮。

朝中社12日报道,朝鲜外务省当天发表公报说,根据朝鲜劳动党第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会决议,核武器研究所等有关机构为透明地保障核试验停止,正在采取废弃朝鲜北部核试验场的业务措施。核试验场废弃仪式预定根据天气条件在5月23日至25日之间择日进行。

报道称,核试验场废弃将以爆破方法使核试验场的所有坑道垮塌,完全封闭入口后,拆除地面的所有观测设备、研究所和警备分队建筑的方式依次进行。废弃核试验场的同时,将撤走警备人员和研究人员,并完全关闭核试验场周边。

 

 

(责编:贾文婷、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