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贾樟柯新作《江湖儿女》亮相戛纳冲击金棕榈奖

2018年05月13日09:2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贾樟柯新作《江湖儿女》亮相戛纳冲击金棕榈奖

人民网戛纳5月12日电(记者葛文博)12日,中国导演贾樟柯携新作《江湖儿女》亮相第71届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这也是贾樟柯继《任逍遥》《二十四城记》《山河故人》《天注定》后,第5次冲击金棕榈奖。《江湖儿女》讲述了在2001年的山西大同,女主角巧巧(赵涛饰)为保护帮派男友斌哥(廖凡饰)获刑5年,出狱后却发现物是人非而各自重启生活的犯罪爱情故事。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贾樟柯表示,电影跨度也和他的创作生涯重合,人物命运变化也展示了影像发展历史。赵涛和廖凡也各自谈了对剧情和角色的理解。

据悉,共有来自12个国家(按导演国籍计算)的21部影片参与本届金棕榈奖角逐,获奖名单将在19日晚举行的闭幕式上揭晓。

(责编:贾文婷、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