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品牌信誉评价指南"标准将深刻影响我国品牌建设

2018年05月11日17:0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品牌信誉评价指南"标准将深刻影响我国品牌建设

人民网讯  5月10日,国家品牌网、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在京联合举办“国家品牌 标准行动”中国品牌日主题活动,发布“品牌信誉评价指南”标准,标准实施将对我国品牌建设事业产生深远影响。

2016年6月10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供需结构升级的意见”, 号召培育若干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品牌评价理论研究机构和品牌评价机构,建立世界统一的评价体系,增强品牌建设的软实力,增强我国在品牌建设评价中的国际话语权。

“品牌信誉评价指南”标准起草工作组,依照国家标准化法和相关管理规定,全部完成法定程序,历经三年,最终完成了《品牌信誉评价指南》的正式标准文本。本标准抓住品牌信誉这一制高点,主要从消费者对于品牌的信任和认可的角度,结合政府、社会、媒体、业内专家等相关方对于品牌的评价,最终形成对于品牌信誉的综合评价。

发布会上,启动了国家品牌网分别与法国巴黎第十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协作的中外(1+1)国内第一家品牌学院项目,成立了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品牌教育专项基金办公室,为“指南”标准实施,做好源源不断的专业人才和资金保障。

(责编:李阿茹娜(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