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新疆文化交流团在沙特访问反响积极

2018年05月11日20:1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利雅得5月11日电(记者 王波)中国新疆文化交流团5月8日起访问沙特阿拉伯,访问期间分别与伊斯兰合作组织、伊斯兰青年世界联盟、沙特新闻和文化界人士进行座谈交流,各方反响积极。

座谈交流中,文化交流团介绍了中国的民族和宗教政策、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新疆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等,并与参加座谈各方一起回顾了两国交往历史,澄清了有关媒体对新疆的不实报道,对各方友好人士希望前往新疆访问表示欢迎。

交流团团长、中华海外联谊会副秘书长徐贵相在交流中指出,中国是一个统一的多民族国家,新疆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稳定繁荣,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一起。

对于各方关注的民族宗教问题,徐贵相指出,中国坚持各民族一律平等、坚持宗教信仰自由。在新疆,不论哪个民族、是否信仰宗教,都享有同等的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权利。同时,中国是个法治国家,任何人、任何宗教都必须遵守宪法、法律与法规。

对于反恐问题,徐贵相强调,恐怖主义是人类共同的敌人,是彻底的反人类、反社会、反文明的违法犯罪行为,必须依法进行打击。

参加座谈的各方人士对交流团的情况介绍深表赞同。伊斯兰合作组织副秘书长阿卜杜拉说,新疆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愿同中方进行更广泛的交流与合作。

伊斯兰青年世界联盟秘书长萨利赫表示,之前到过中国,看到各民族生活幸福、各宗教和谐共处,穆斯林和非穆斯林群众团结友善,感到十分高兴。

沙特国际广播电台前台长、资深媒体人士达格利尔说,自己多次到访中国,中国的发展成就令世人瞩目,新疆的前景也会更加美好。

来自《利雅得报》的贾迈勒说,交流团的情况介绍真实可信,中国政府为建设新疆付出努力和心血,给自己留下深刻印象和美好回忆。

新疆文化交流团将于11日前往伊朗,继续在中东的访问行程。在抵达沙特前,交流团还对埃及进行了访问。 

(责编:燕勐、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