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中东地区旅游业呈现复苏势头

2018年05月11日20:0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埃及沙姆沙伊赫5月10日电(记者郑凯伦 艾哈迈德·福达)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祖拉布·波洛利卡什维利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潜力巨大的中东地区旅游业已呈现复苏势头。世界旅游组织正与中东地区各国旅游部门合作,力图将中东旅游业推向健康、可持续发展的轨道。

波洛利卡什维利8日至9日出席了在沙姆沙伊赫召开的世界旅游组织中东地区委员会第44次会议。他说,尽管中东地区旅游业因地区局势动荡遭受打击,但近期呈现可喜的增长势头。“2018年赴中东游客人数预计将增长3%至5%。”

波洛利卡什维利举例说,埃及旅游业近期呈现强势复苏迹象,2018年赴埃及游客有望达到1000万人次,比去年增长25%,逼近2010年的历史最高水平。

他说,埃及拥有中东地区最专业和庞大的旅游从业队伍,世界旅游组织正在和埃及旅游部合作,在埃及建立地区性的旅游业培训基地,为中东旅游业进一步发展培养生力军。

据世界旅游组织统计,2017年中东地区旅游业收入为2240亿美元,占中东各国国内生产总值的8.9%;中东旅游从业者总计为550万,占总就业人口的7.4%。

在谈到中国旅游市场时,波洛利卡什维利说,中国出境游市场是各旅游目的地国和地区最看重的市场之一,中东地区国家也在积极开拓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市场。

他说,中东国家可提供包括人文历史和休闲度假在内的多元旅游体验,与中国出境游客的需求十分契合。世界旅游组织计划在中国加大宣介力度,吸引中国游客前往中东国家游览。 

(责编:燕勐、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