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南非卫生部公布《烟草法案草案》并征询公众意见

2018年05月11日15:3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5月10日电 (刘畅) 近日,南非卫生部公布了《烟草法案草案》(Draft Tobacco Bil),并将征询公众意见。草案计划在部分公共场所禁止吸烟,并大幅度缩小用于宣传烟草产品广告的范围。

根据美国癌症协会(ACS)3月份发布的报告,南非每天有超过5.5万名儿童(10-14岁)和632.1万名成人(15岁以上)吸烟。这意味着,南非很大一部分人将受到法规的影响,该法规正式实施后将有更多的人可以远离二手烟的“荼毒”。

《烟草法案草案》对于烟草产品包装和描述的规定更加严格,包括禁止销售任何类似或蓄意代表烟草制品的糖果或玩具。若涉嫌违反该法案,根据情节的严重程度,或将面临严酷的刑期和高额的罚款。例如,在禁烟区域内吸烟将面临3个月的刑期或接受罚款;制造或进口包装不符合要求的烟草制品则将最高面临10年的监禁和罚款。

《烟草法案草案》部分内容如下:

1、对于室内公共场所吸烟行为零容忍(包括考虑取消餐厅指定吸烟区);

2、指定的室外公共场所将禁止吸烟;

3、烟草产品包装将删除所有引导标示,仅保留品牌和警示语言;

4、或将禁止零售商在货架上公开出售烟草产品;

5、当车内乘坐18岁以下儿童或车内乘坐2人以上时禁止吸烟;

6、该法规将不仅限于对传统烟草产品的限制,还包括任何与烟草制品相关的电子设备;

7、禁止在多单元住宅区内的任何封闭公共区域吸烟;

8、在符合公众意愿的前提下,卫生部将下令在室外公共场所和室内外办公场所全面禁烟。 

(责编:樊海旭、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