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澳104岁科学家瑞士实施安乐死

2018年05月11日13:1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104岁高龄的澳大利亚科学家大卫·古道尔10日在瑞士的一家诊所实施安乐死。很多人觉得高寿是一种幸运,然而古道尔难以忍受年龄增大带来的生活质量下降,决定结束自己的生命。

据报道,古道尔是听着贝多芬的《欢乐颂》离开人世的。

离世前,古道尔接受了媒体采访。他告诉美国有线电视台,自己从5年或10年前就因行动不便和视力下降,生存质量大打折扣。古道尔还说,84岁时失去独立生活能力是他生命中的一道坎。

“我很期盼这件事”古道尔谈起死亡时说,“我很高兴离世前的这段时间能接受采访,并把对安乐死的想法与大家分享。”古道尔希望他的案例,能让更多人了解安乐死。

据悉,大卫·古道尔是一位杰出的生物和生态学家,在早期生态学统计方法方面有突出贡献。2016年古道尔获得了澳大利亚荣誉勋章。(温庆)

(责编:温庆(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