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华思想文化术语大赛启动

2018年05月11日07:0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2018中华思想文化术语大赛”启动仪式现场

  本报电 日前,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外研社)主办、朴新教育科技集团承办的“2018中华思想文化术语大赛”启动暨“青少年传统文化创意设计邀请赛”颁奖仪式在京举行。

  据介绍,“2018中华思想文化术语大赛”依托“中华思想文化术语传播工程”,围绕“中华思想文化术语”及相关中华传统文化等核心内容,以知识竞答、学术论文撰写、创新演绎中华思想文化术语内涵、创意作品设计制作等方式,开展一系列培训及赛事活动。

  “《中华思想文化术语》是‘中华思想文化术语传播工程’的重要成果之一,至今已出版6辑,版权输出超过13个语种。从内容上看,丛书的宗旨是诠释、翻译中华传统思想文化中的基本概念和关键词语。对外国朋友来说,可以透过它们更好地认识中国的历史和现在,了解中华民族的精神世界;从形式上看,丛书采取中英双语阐释方式,这有助于外国读者对内容的理解。”“中华思想文化术语传播工程”秘书处负责人、外研社副总编辑章思英说。

  朴新集团环球教育、朴新集团啄木鸟教育总裁张洪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刚刚过去的留学申请季中,我们惊喜地发现,当中国学生向世界展示其深厚的中华传统文化底蕴时,常常有较好的录取结果。其原因是中国学生所展现出来的对本国文化的自信,在留学申请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优势,是加分项。这也加强了中国学生传播中国文化的责任感,从而让中华传统文化在当代更加焕发光彩并走向世界。”      

  (赵晓霞)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