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科技动能助力扶贫 特色产业促乡村发展

山益宝新品亮相签约2.28亿元

2018年05月10日15:4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科技动能助力扶贫 特色产业促乡村发展

人民网讯 5月8日,CCTV走进山益宝纪录片开机仪式在云南省昭通市彝良县小草坝举行。彝良山益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发布了五个系列产品,吸引了10家合作公司现场签约,签约额达2.28亿元。

县长陈祥彬介绍重点介绍了彝良县自然资源、区位等优势以及天麻、竹笋等农特产业发展情况。陈祥彬指出,彝良山益宝利用新创举研发出天麻、竹笋等系列高科技产品,为彝良精准扶贫、实现产业链靶向脱贫,开辟了一条示范性、创新型、可操作性的全新途径,助推了彝良精准扶贫和科技扶贫。

彝良县地处川滇黔三省八县结合部的乌蒙腹地,是国家级贫困县、云南省5个革命老区县和27个深度贫困县之一。彝良被誉为“天麻之乡”,以天麻为代表的生物资源较为丰富,是全国首个有机天麻产品认证示范县,小草坝天麻全国闻名,品质优,天麻素平均含量达1.13%。小草坝朝天麻原始森林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滇东北最大的森林绿洲、海子坪自然保护区是全国最大的野生毛竹林自然保护区。县内煤炭、铅锌、硅矿灯矿产资源储量大、品位高、开发潜力大。

新品推介会上,技术专家推介了山益宝研发的超高压保鲜竹笋、天麻精华素、苹果干细胞液等五个系列产品。据了解,保鲜竹笋,年加工能力4万吨,竹笋生产的规模化、产业化、标准化、生态化,是彝良优质竹笋走向世界的起步。为让彝良的资源优势与山益宝的高科技技术联姻,打造一流天麻、竹笋等农产品深加工企业,山益宝公司把彝良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实现传统农业与高科技的有机结合,彻底改观天麻、竹笋的加工科技水平,延伸产业链,为当地群众脱贫致富开辟的新的途径,以此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脱贫攻坚”的政策,全力助推彝良脱贫攻坚进程。

此外,山益宝还与东莞证券签订了IPO保荐承销协议。据悉,长期以来,山益宝在彝良、重庆两地有着多层次、全方位的交流。此次在重庆成立山益宝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赋予总经销职责,就是要打造大型商超、区域代理、外贸市场、跨境电商、单位团购和泛健康产业市场“六位一体“的销售格局,为两地携手发展谱写新篇章、为推进扶贫攻坚作出新贡献。

(责编:李阿茹娜(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