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以色列发动"最大规模对伊打击" 俄法呼吁克制

2018年05月10日16:5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0日电 (姚丽娟)以色列军方10日表示,以军发动近年来针对伊朗的最大规模军事行动,打击了伊朗在叙利亚的“几乎所有军事设施”,以回应“伊朗袭击戈兰高地的以色列军队”。美国总统特朗普8日宣布退出伊核协议后,外界普遍担忧此举将触发中东地区的新冲突。对于以色列的行动,法国和俄罗斯立即呼吁各方保持克制,为冲突降级。

以色列军方发言人孔里库斯10日发表声明说,叙利亚境内的伊朗武装力量向驻守在戈兰高地的以色列前线军队发射大约20枚火箭弹,“这些火箭弹不是被防空系统拦截,就是落入了叙利亚境内,未进入以色列领土”。孔里库斯称,以色列随后袭击了伊朗在叙利亚境内几乎所有的基础设施,包括情报基地、军事指挥中心和弹药库,成功打击了数十个目标。他称,这是近年来以色列军队针对伊朗发起的最大规模军事行动。“他们应该记住一句俗语:如果有人让我们淋了雨,他们等待的是一场风暴”。

截至发稿时,尚未看到伊朗官方就此的回应。法新社援引一名叙利亚军方人士的话称,以色列先发起了挑衅,于是向戈兰高地发射了数十枚地对地导弹。

叙利亚媒体9日晚报道了以色列向叙利亚库奈特拉省巴特市发射导弹的消息,报道称,十多枚以色列导弹被防空系统拦截。

国际社会对以色列的军事行动格外警惕。法国总统马克龙10日发表声明,呼吁让冲突降级。他表示,晚些时候将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商讨此事。俄罗斯副外长波格丹诺夫10日表示,俄方对相关进展感到担忧。目前俄罗斯已与各方建立联系,并呼吁各方保持克制。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连日来,以色列对伊朗可能采取“报复行动”保持高度警惕。此前,以色列连续打击叙利亚境内的"伊朗目标",伊朗领导人已表示将会还击。消息人士透露,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退出伊核协议数小时后,以色列对大马士革附近“可疑的伊朗武器”发动袭击。以军8日晚发表声明称,以军方已部署防御系统,并对可能出现的袭击保持高度戒备。军方已要求戈兰高地居民保持警惕。戈兰高地位于叙利亚西南部,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中将其占领,叙方一直要求以方归还这一战略要地。

(责编:姚丽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