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援菲卡利亚瓦饮水泵站项目开工

2018年05月10日15:2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援菲卡利亚瓦饮水泵站项目开工

人民网曼谷5月10日电(记者 张志文)菲律宾消息:5月10日,中国驻菲律宾使馆援建菲达沃市卡利亚瓦村饮水泵站项目举行开工仪式。中国驻菲律宾大使赵鉴华、达沃市长莎拉·杜特尔特、当地政府官员、非政府组织及中菲媒体代表等共百余人出席。

赵鉴华在致辞中表示,中菲同为发展中国家,是守望相助的好邻居、互利互惠的好伙伴。中国驻菲使馆向达沃市援建农村饮水项目,是中方真诚支持菲提振民生、减贫助困、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例证。一个月前,杜特尔特总统和莎拉市长刚刚赴华成功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中菲两国元首再次会晤,为两国关系的长远发展做出了新规划。“山再高,高不过双肩;路再远,远不过脚步。”两国领导人的远见卓识和两国人民的携手同心正是中菲关系破浪前行的内生动力,中菲务实合作必将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更多造福两国民众。

莎拉在致辞中表示,感谢中国驻菲使馆的慷慨之举。随着菲中关系稳步、深入发展,中国正为达沃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民生持续改善、环境资源保护、城乡平衡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支持,再次印证了发展菲中友谊、推进务实合作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

卡利亚瓦饮水泵站及配套设施项目由中国驻菲使馆、达沃市政府和当地非政府组织三方联合实施,建成后将缓解卡当地饮水难问题,惠及3000余户居民。

(责编:樊海旭、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