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叙利亚旅游部长:叙旅游业收入三年增长近30%

2018年05月10日14:0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叙利亚旅游部长比谢尔·亚齐吉9日在埃及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叙利亚旅游业最近三年有持续回暖趋势,旅游业收入三年增长近30%。

亚齐吉在沙姆沙伊赫参加世界旅游组织中东地区委员会第44次会议时对记者说:“叙利亚旅游业在2011年后遭受严重打击,至2013年旅游收入锐减92%;但近三年叙旅游业有逐渐回暖趋势,旅游业收入实现近30%的增长。”

他说,自2011年叙利亚危机爆发以来,7年的战乱给叙利亚旅游业造成的损失超过3000亿叙利亚镑(约合37亿元人民币)。“我们将继续努力重振旅游业,这不仅是观光旅游方面的需求,更是社会和经济领域的需求。”

亚齐吉表示,叙政府在重建和减少恐怖袭击对文物古迹的破坏方面做了许多工作。“虽然一些旅游设施被夷为平地,但政府正在着手重建,近几年已恢复运营1200余处旅游设施。”随着叙利亚政府军不断收复失地,这些地方的文物古迹也会得到更好的保护。

他强调,叙利亚在战前每年吸引游客约850万人次。虽然叙利亚在战火中损失严重,但仍保留了许多珍贵的人类文化遗产。“叙利亚有63座城堡和超过1万处古迹,旅游基础设施基本完善,有这样的条件,旅游业逐步恢复是自然趋势。”

亚齐吉表示,希望未来与中国在旅游相关领域开展合作。(记者 郑凯伦 李奕言)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