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冲绳宣布麻疹疫情即将结束 引发网民质疑

2018年05月09日11:3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东京5月9日电(许永新)据《冲绳时报》报道,8日,日本冲绳县保健医疗部就今年3月下旬以来在县内流行的麻疹疫情发布消息称:“(麻疹疫情)已经度过高峰期(麻疹疫情)即将结束”。有关部门于7日检查了21名有可能感染麻疹的人,没有发现新的感染者。另外,4日以来,没有发现新的患者。报道称,到目前为止,冲绳县内的麻疹患者人数共计90人,其中约有70人已经痊愈。

冲绳县保健医疗部相关负责人在8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就疫情发展情况表示,今后还有可能会出现一些患者,但已经度过了高峰期,可以说即将结束。

但另一方面,参加人数众多的大型活动以及游客较多的长假期间有可能会使感染范围扩大,因此该负责人呼吁:“需要继续加以注意。为了预防感染,以前没有接种过或只接种过一次的县内民众要抓紧接种”。

消息一出,引发很多日本网民质疑,并纷纷留言。一名网民表示:“由于潜伏期较长,还很难放心”。还有网民表示:“这么快就宣布疫情结束,是不是为时过早?会不会是因为游客减少而着急了”。 

(责编:樊海旭、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