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秘书长对美退出伊朗核协议的决定表达关切

2018年05月09日07:2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联合国秘书长对美退出伊朗核协议的决定表达关切

人民网联合国5月8日电(记者 殷淼)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8日发表媒体声明,对美国特朗普政府宣布退出伊朗核问题《联合全面行动计划》(也简称伊朗核协议),并重新恢复对伊朗实施经济制裁的决定表达关切。

古特雷斯说,我对美国今天宣布退出伊朗核问题《联合全面行动计划》,并重新恢复对伊朗实施经济制裁的决定深表关切。

古特雷斯说,我一直重申,伊朗核协议是核不扩散和外交方面的一项重大成就,并且对区域和国际和平与安全作出了贡献。

古特雷斯强调,通过伊朗核问题协议中建立的机制来处理关于计划实施的所有关切是至关重要的,与该协议无直接关系的问题应该在不影响维护协议及其成果的前提下加以解决。

声明说,古特雷斯呼吁所有参与方充分遵守各自根据伊朗核问题《联合全面行动计划》及与其他成员国达成的承诺,以支持该协议得以执行。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