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王恒当选美非盈利性组织百人会新任理事会主席

2018年05月09日07:2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纽约5月8日电(记者 殷淼)美国非营利性组织百人会7日发布媒体声明,宣布南京金鹰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的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王恒当选为新任理事会主席。

据悉,王恒在中国出生,曾在香港及台湾生活,后由台湾移民美国。王恒是南京金鹰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的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也是在中国工作的最成功的美籍华商之一,在美国也积极参与当地的社区事务。此前, 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上, 王恒扮演了领导角色, 确保美国馆得以成功落成。在此期间, 百人会以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推出的展览, 突显了美国华人的贡献。他还捐款帮助建设南加州亨廷顿图书馆的中国园林。

5月4日,百人会在加州圣克拉拉举办年会前,王恒获百人会及其管理委员会提名, 经由会员选举确认。

现任百人会理事会主席兼会长吴华扬将继续担任百人会会长一职, 他表示: “这是百人会的转型时刻。我将迎接王恒的领导。我们将成为一个团队。王恒对百人会有远大的视野, 我将与我们出色的工作人员一道将之付诸实现。”

“我期待着领导这个独特的团队。他们的双语和跨文化背景, 再加上他们的美国公民身份, 确保他们能够联结两个伟大的国家。” 王恒在当选后说,“我们主张建设性的交往,无论是通过我们的公众态度民意调查,来往于中美之间的代表团, 我们的年会, 奖学金和辅导项目, 还是我们的促进和平与繁荣的公共项目。”

王恒还表示:“中美关系对全世界人民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 他表示相信, 中美关系将持续发展。

声明说,作为理事会主席, 王恒将主持理事会会议, 并代表百人会从事横跨太平洋两岸的桥梁建设工作。

百人会是由杰出美籍华人组成的非营利组织,成员来自商界、政界、学界及各艺术领域,由蜚声全球的建筑大师贝聿铭及大提琴演奏家马友友等人发起成立,会员依据个人杰出成就凭邀请入会。成立近30年来,百人会汇集其杰出会员的集体力量,始终致力于其两大使命,即推动美籍华人在美国社会生活中的全面参与,促进美国及大中华地区间建设性关系的发展。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