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微党校”培训破解离退休干部党员难题

2018年05月08日16:5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大邑县共有离退休干部党支部73个、党员2200余人,居住分散,开展大规模集中学习教育较难。为此,大邑县充分建设好、运用好分布在全县基层党组织的276个“微党校”教学资源,让离退休干部党员不出远门,便能就近就地接受身边“微党校”的学习教育。

依托远教建设“微党校”。对分布在全县20乡镇(街道)、61个县级部门的基层党支部的远程教育站点进行升级改造,建设“微党校”,各离退休党支部积极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在居住地附近的“微党校”接受学习教育。

坚持贴近基层、简明通俗、好学管用的原则,以需求为导向,开发适合老干部学习教育的课程。着力提升培训质量,课程内容涵盖了党性教育和“+保健养身”、“+国学修养”、“+志愿服务”、“+家风家训”等多种形式的“党性+”内容。

实行“线上+线下”培训。指导和帮助离退休干部党员学会使用智能手机和网络设备,利用手机APP学习终端、蓉城金秋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将其作为学习虚拟课堂,保障离退休干部党员随时随地实现自主学习。采取“微班+微课”方式,组建送课小分队,采取现场讲、送“微党课”教学资料等形式,为行动不便老党员“送课上门”;灵活开设“微班”,充分利用离退休干部党员闲暇时间,开展“周末党课”等“微时间、微内容、微群体”教育培训。去年以来,开展培训达470余批、7300余人次,培训内容鲜活、方式灵活,受到了离退休干部党员们的普遍欢迎,取得良好效果。

(责编:李阿茹娜(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