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反性侵检察长"因施暴指控辞职

2018年05月08日16:3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纽约客》网站报道截屏
《纽约客》网站报道截屏

人民网讯 因揭出好莱坞性侵丑闻而获得普利策新闻奖的美国《纽约客》杂志又发力了。《纽约客》网站7日爆料,美国纽约州总检察长施奈德曼遭到几名女性的施暴指控,施奈德曼随后宣布辞职。施奈德曼一直以来以女性权利的坚决捍卫者形象示人,此消息令美国舆论颇为惊讶。

《纽约客》网站7日披露,有4名女性指证遭到施奈德曼施暴和性侵,其行为包括扇耳光、掐脖子、发出死亡威胁等。据悉,4人中有2人为施奈德曼的前女友。

该报道刊出后,纽约州州长科莫立即呼吁施奈德曼辞职。科莫表示,没人能凌驾于法律之上,包括纽约州最高司法官员,“我认为施奈德曼无法继续履行最高检察长的职责”。科莫还表示,将请检方调查相关指控。

随后,施奈德曼宣布辞职。他在声明中表示,从未强迫女性与自己发生性行为,尽管对相关指控“强烈不赞同”,他还是决定辞职。

施奈德曼的前妻坎宁安7日则发表声明说,与施奈德曼相识35年,很难相信这些指控。

施奈德曼一直以女性权利捍卫者和反性侵运动“我也是”的坚定支持者形象示人。《纽约客》杂志和《纽约时报》的联合报道揭出好莱坞金牌制片人韦恩斯坦的性侵丑闻后,施奈德曼今年2月就此提起对韦恩斯坦的诉讼,并在宣布诉讼时强烈抨击性侵行为。

(责编:姚丽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