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越南警方向中方移交一名涉嫌诈骗逃犯 涉案数千万元

2018年05月08日16:3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移交现场。
移交现场。

人民网河内5月8日电 (记者刘刚)当地时间8日下午2时,在中国驻越南大使馆警务联络处协调下,越南警方在河内内排国际机场向中国警方工作组移交涉嫌集资诈骗罪的在逃嫌疑人严某。

据中国警方调查,2015年以来,严某伙同他人通过网络宣传,以出售股金的方式发起投资东南亚某国度假村项目,以支付高额众筹资金利息为诱饵,向多人筹资数千万元人民币。严某拿到众筹资金后未履行投资合同约定,将资金挪作他用。案发后,严某潜逃境外,辗转多国藏匿,近日抵达越南。

2018年2月,中国警方以涉嫌集资诈骗罪对严某批准刑事拘留,随后通过驻越南警务联络渠道向越方提出协助缉捕的请求。在中方线索支持下,越南警方于5月5日在河内内排国际机场将企图逃往其他国家的严某抓获。

中国驻越南大使馆警务参赞赵万鹏表示,根据统一部署,中国公安机关目前正在开展新一轮境外追逃“猎狐行动”。中国警方正告在越藏匿的中方各类逃犯,尽快到中国驻越南大使领馆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否则将面对法律的严惩。(完)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