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之江创客”2018全球电子商务创新大赛在美国硅谷举行

2018年05月08日09:2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张钱江(左)为教育创新平台类项目Ecree的代表Will Agramonte颁奖。人民网 张洁娴 摄
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张钱江(左)为教育创新平台类项目Ecree的代表Will Agramonte颁奖。人民网 张洁娴 摄

人民网旧金山5月7日电(张洁娴)日前,“之江创客”2018全球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大赛北美决赛在美国硅谷主要城市圣克拉拉市举行。

九支创业队伍先后就各自的项目进行展示。经过评选,教育创新平台类项目Ecree、跨境电商平台项目Noviland和电商虚拟现实平台项目VRTY将赴中国参与下一轮比赛的角逐。其余六支创业团队也将依托美国浙江创新中心,实施他们落地中国的发展战略。

“浙江杭州作为中国电子商务的发展高地和互联网投资热土,是阿里巴巴、网易等知名电子商务企业的故乡。近几年还涌现了许多电子商务领域独角兽企业,比如蚂蚁金服。”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张钱江在比赛前的欢迎致辞中说道。

据张钱江介绍,中国浙江和美国加州互为重要的贸易和投资伙伴。“浙江省政府对创业创新的包容和支持,企业对创新的坚持和重视、扎实的产业基础和人才的高流入量,这些因素共同催生了大量新产业、新业态,新技术、新模式。”他说。

中国驻旧金山副总领事任发强表示,中美之间应是互利共赢的合作关系。浙江省与硅谷之间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此次赛事将在两地合作方面发挥推动作用。

旧金山湾区委员会全球发展总裁Del Christensen则指出,长期以来,旧金山湾区委员会与浙江省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并希望继续开展在中国的有关合作战略。

“之江创客”全球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大赛始于2017年,由浙江省商务厅主办,志在发现和遴选全球电商创新项目,进一步推动浙江省在电子商务方面的发展。今年是该赛事首次在海外设立赛场,并吸引超过100个创业团队报名参加。

据浙江省商务厅统计,2017年,浙江与美国之间的贸易额达619.4亿美元,同比增长12.6%。截至2017年底,在美国投资兴业的浙江企业有1355家,投资总额约174亿美元。在电子商务发展方面,浙江省2017年网络零售额为13337亿元,同比增长30%。

(责编:樊海旭、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