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尼日利亚北部村庄遭武装土匪袭击 45人死亡

2018年05月08日07:1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尼日利亚北部卡杜纳州警方6日说,当地比尔宁—瓜里地区一座村庄5日遭武装土匪袭击,至少45人死亡,不清楚遇袭原因。

  卡杜纳州警方督察易卜拉欣·伊德里斯说,土匪袭击瓜斯卡村并与当地民兵交火,警方派出200名警员和10辆巡逻车。

  州警察局局长奥斯汀·伊瓦尔说,不清楚土匪和民兵各有多少人伤亡,“据我们目前所知,昨天掩埋12具尸体,今天33具”。

  一名担心报复而不愿公开姓名的民兵告诉路透社记者,土匪5日下午2时30分左右发动袭击,击退自发组织起来护卫村庄的村民,追击逃难的村民。45具尸体被发现时散落在树丛中。

  这名民兵说,土匪趁村民逃跑时烧毁许多民居,袭击持续大约3小时,土匪随后撤回扎姆法拉州森林里的据点。

  州政府事后在声明中说,担心这一地区不断遭土匪袭击,已向联邦政府求助。总统穆罕马杜·布哈里已批准尼日利亚陆军在比尔宁—瓜里地区长期驻扎一个营的部队。

  瓜斯卡村居民大约3000人,毗邻西北部扎姆法拉州,周边土匪横行,据点隐藏在密林深处,警方难以触及。

  扎姆法拉州马鲁地区上周发生盗牛贼与民兵枪战,至少13人身亡。这个州的农村近几年来频频遭抢劫牲口或绑架人质的匪徒袭击。面对多重国内安全威胁,尼日利亚军队、治安部队、警方人手不足。(赵曼君)【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