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金砖国家智库国际研讨会暨第十七届“万寿论坛”在京举行

2018年05月07日17:2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金砖国家智库国际研讨会暨第十七届“万寿论坛”在京举行

人民网北京5月7日电(记者 王海林)5月6至7日,由金砖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主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承办的以“深化金砖伙伴关系 促进新型国际发展合作”为主题的第十七届“万寿论坛”在京举行,来自中国、俄罗斯、南非、巴西以及印度等共计100余位代表与会,就人类命运共同体与新国际发展观、金砖合作的新机制与新路径、金砖合作与实现国际可持续发展等做了探讨。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王稼琼在致辞中表示,金砖国家合作是发展中大国合作的典范,金砖国家应合作参与、维护、贡献全球经济治理,改革发达国家主导全球治理的局面,走出“共商、共建、共赢、共享”的全球治理新思路。

财政部国际财经中心主任周强武强调,以金砖国家为代表的主要新兴经济体应更多地承担起推动国际发展合作的使命和责任,不断提升发展中国家在国际发展合作中的代表性和话语权,探讨合作新模式和新路径,协调好官方援助和市场作用的关系。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研究室主任栾建章在发言中也指出金砖国家要通过深化升级经贸领域合作,推进国际援助新发展等共同开创合作的第二个“黄金十年”。

此次论坛将为今年在南非召开的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和五月下旬即将在南非举办的金砖国家智库理事会会议和金砖国家第十届学术论坛提供重要的观点支撑和智力支持。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