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土库曼斯坦总统:复兴丝绸之路具有重要政治经济文化内涵

2018年05月07日15:4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7日电 (张晓赫)今日,记者从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获悉,在近日土库曼斯坦政府主办的“伟大的丝绸之路-迈向新发展”国际论坛上,总商会向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颁授了“复兴丝绸之路荣誉证书”,以感谢其为推动复兴古丝绸之路、维护国际多边贸易体系所做出的卓越贡献。

别尔德穆哈梅多夫在论坛上致辞时强调,复兴丝绸之路并非只是简单地用交通工具将沿线各国连接起来,而是具有更为重要的政治、经济和文化内涵。“复兴丝绸之路,是在平等、互信、相互尊重的原则上把亚洲和欧洲连接起来,以此推动沿线各国的相互理解并建立更加包容开放的世界。”

同时,别尔德穆哈梅多夫表示,2018年是土库曼斯坦的“丝绸之路年”,土库曼斯坦将同上合组织等国际组织密切合作,以促进古丝绸之路复兴,并对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致力于维护世界多边贸易体系所作的努力给予高度评价。

“别尔德穆哈梅多夫总统倡议的‘复兴古丝绸之路’与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共建‘一带一路’倡议高度契合,对促进世界经济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具有重要意义。”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主席吕建中表示,“一带一路”是用合作推动经济发展、用联通消除贸易壁垒、用发展凝聚人心的一把“金钥匙”。

吕建中表示,“近年来,贸易保护主义和反全球化情绪升温,严重冲击多边贸易体制,加剧了全球经济的不稳定性和不确定性。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将弘扬丝路精神,携手土库曼斯坦工商界,在推动复兴‘古丝绸之路’和共建‘一带一路’的伟大事业中,脚踏实地,蹄疾步稳,砥砺奋进,行稳致远,为构建公平、开放、和谐、普惠的世界经济新秩序和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作为全球性非政府组织,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目前拥有75个国家和地区的117个国家级商协会成员。吕建中介绍,总商会将搭建务实合作平台,促进成员间的文化交流,增进了解、友谊和互信,通过经贸合作,形成利益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积极维护全球多边贸易体制。

(责编:樊海旭、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