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麦凯恩私聊拜登:特朗普令美国国际形象受损害

2018年05月07日09:4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美国共和党籍资深参议员约翰·麦凯恩罹患脑癌,他的好友、美国前副总统乔·拜登前往探望。拜登接受美国《纽约时报》访问时说,两人谈起现状,认为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上任以来,令美国国际形象受到损害,必须有人站出来说句实话。

  拜登为民主党人,但与麦凯恩交好多年。《纽约时报》5日援引拜登的话报道,麦凯恩在与病魔作斗争,自知情况不容乐观,但“依旧心系国家事务”。

  拜登4月29日在麦凯恩位于亚利桑那州的农场探望了他。拜登说:“我们谈起(美国的)国际形象正经受怎样的伤害,还谈到必须有人站出来,说明这一点。”

  拜登是美国前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执政时期的副总统。他的长子博·拜登2015年因脑癌去世,同年10月,拜登以全家“悲伤”为由宣布不参加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为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赢得民主党提名铺路。

  至于是否参选2020年总统选举,拜登仍在考虑。他最近表示,会在2018年底之前做出决定。

  麦凯恩担任参议员30余年,以“政治独立”闻名,在2008年代表共和党竞选总统,但败给奥巴马。当时,拜登是奥巴马的竞选搭档。

  麦凯恩与特朗普关系不睦。特朗普在2016年总统选举党内初选阶段直言,麦凯恩在越南战争中被俘,“不是英雄”。2017年7月,刚做完大手术的麦凯恩在共和党力推的医改议案上投下关键的反对票,令议案闯关参议院失败,让特朗普相当恼火。

  《纽约时报》5日援引麦凯恩身边人士的话报道,麦凯恩已经告诉白宫,如果他病故,希望副总统迈克·彭斯出席他的葬礼,而不是特朗普。(陈立希)【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