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恐遭参院逼问虐囚案放弃提名 美中央情报局首位女局长“难产”

2018年05月07日08:4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综合美国媒体报道,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前局长蓬佩奥(Mike Pompeo)成为国务卿后,特朗普提名现年61岁的女副局长哈斯柏(Gina Haspel)升任局长,若参议院同意任命,她将成为CIA史上首位女局长。但6日却有消息传出,由于担忧参院在听证会中盘问CIA的严厉审问方式,哈斯柏已主动提出撤销对她的提名。

《华盛顿邮报》援引4位不具名高级官员报道,哈斯柏上星期五被召集到白宫开会,讨论她在水刑虐囚案中的角色。哈斯柏告诉白宫,她会放弃提名,避免在9号的参院情报委员会听证会中,被逼问涉及CIA的问题。报道指出,哈斯柏在会议结束后返回CIA位于维吉尼亚州兰利(Langley)的总部,数名白宫幕僚,包括发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与立法事务幕僚萧特(Marc Short)随后赶往兰利,与哈斯柏展开数小时的讨论,但没有得到她会坚持提名的承诺。

哈斯柏的任命听证会将于本周三举行,不少参议员打算在听证会上逼问她在虐囚案中扮演的角色,以及升任局长后是否打算恢复虐囚。白宫则仍试图让哈斯柏相信,特朗普对她的支持没有改变,她的听证仍将按计划进行。

哈斯柏现为CIA代理局长,特朗普在上月17日正式通知国会,提名哈斯柏接掌CIA。如果该人事案通过,哈斯柏将成为CIA第一位女局长。(老任)

(责编:樊海旭、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