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土耳其紧急召回2000名退役官兵 欲对叙伊恐怖武装发动军事打击

2018年05月07日08:1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来自土耳其的消息,为对叙利亚和伊拉克境内的恐怖武装发动新的打击行动,土耳其军方紧急召回了2000多名退役官兵。

据土耳其安纳托利亚通讯社6日晚间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执政的“正义与发展党”一次大会上发表讲话说,“只要有恐怖分子还活着,就必须将他们铲除,绝不手软,特别是叙利亚和伊拉克境内的恐怖分子。”

埃尔多安指出,此前我们成功阻断了位于国家南部边界地区的“恐怖走廊”,我们的军队参与了打击叙利亚阿夫林地区的恐怖势力的行动,为彻底铲除恐怖武装,军队很快要执行新的打击恐怖势力的任务,重点打击靠近土耳其边界而活动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境内的恐怖武装分子。

报道称,为执行总统的命令,土耳其军方开始总动员,紧急召回了2041名退役官兵,其中军官有281名,另外还征调了部分预备役部队和装备。

安纳托利亚通讯社还报道说,土耳其军队目前正进行代号为“2018闪电”的军事演习,预计本月11日结束,此次演习的目的是检验部队在总动员情况下的准备情况,以随时应对可能发生的战争和紧急状况。(安国章)

(责编:樊海旭、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