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美使馆举行“开放日”活动 展示中华文化和美食 

2018年05月06日20:3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社华盛顿5月5日电 (记者刁海洋)中国驻美使馆5日举行“开放日”活动。这是中国驻美使馆首次应邀参加哥伦比亚特区文化旅游机构举办的外国驻美使馆开放日活动。

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5日在活动上对美国各界人士来馆参观表示欢迎,并邀请来宾欣赏文艺演出、文化展示以及美食品尝等活动。

崔天凯介绍称,使馆馆舍是著名美籍华人设计师贝聿铭先生的经典力作。同贝老设计的美国国家美术馆东馆等作品相似,使馆建筑融合了西方现代建筑和中国古代园林的设计理念,是东西交融、中美合璧、刚柔相济的完美呈现。

崔天凯称,除了馆舍,使馆还为来宾们准备了中国传统书画、茶艺、乐器等艺术形式的展示。崔天凯说,这些艺术形式的一个共同特点是体现了中国人对和平、和谐的追求。对“和”的推崇植根于中国人的精神世界,深刻影响着中国人的生活方式和世界观。

崔天凯表示,使馆今天还有中国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展示,这是中国取得长足发展的另一个例证。他说,经过中国人民几十年的不懈奋斗,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40年,中国已从一个积贫积弱的国家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他说,中国的成功在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在于坚持改革开放、拥抱世界。只有进一步扩大开放,中国才能取得更大发展。

崔天凯说,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两国人民间更深入的相互理解是中美关系最坚实的基础。希望今日来馆参观的各位来宾可以成为中美之间的友好使者。使馆也将秉持开放的理念,进一步敞开大门,深化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理解。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