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夏威夷连遭火山喷发地震袭击 住宅区流岩浆万人撤离

2018年05月06日08:5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地质调查局称,5日中午12:33分,夏威夷岛基拉韦厄火山附近发生6.9级强烈地震。基拉韦厄火山爆发已经导致上万居民疏散。震中位于基拉韦厄火山南侧附近。这是自1975年发生7.1级地震后夏威夷经历的最强一次地震。

火山喷发前,最近几天都有震感强烈的地震发生,最大一起震级里氏6.9级。美国地质勘探局在社交媒体上说:“这次震中几乎跟1975年规模7.1级的地震相同。”据法新社消息,当年那起地震造成2人死亡、28人受伤。当局预测,将出现更多地震活动。

夏威夷民防局表示,地震发生在火山附近的陆地上,威力不足以引发海啸,但发生最新地震不久前,地面出现新的裂缝,目前共在民众住宅区发现4条裂缝,流出岩浆。在一个居民约1700人的住宅区,公共工程官员通报路上裂缝冒出蒸气与熔岩后,当局命令居民撤离。夏威夷总共的疏散规模涉及超过10000人。

据报道,约万户居民无电力可用。(老任)

(责编:李阿茹娜(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