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欧盟发“福利!”1.5万青年将免交通费游欧洲

2018年05月05日11:2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欧洲联盟3日推出“发现欧盟”计划,向1.5万名成员国青年提供免费交通,让他们今年夏季在欧盟范围内旅游,以增进欧盟意识。

  依据这项计划,1.5万名年满18周岁的欧盟成员国公民6月起可在两周内申请免费火车票、汽车票和渡船票,部分情况下甚至可以申请免费机票,在最多30天内出国游览欧盟28个成员国中1至4个国家。申请者将参加关于欧盟遗产、文化和时事的测验。除交通费用,申请成功者其他出游费用需自理。

  欧盟经由“欧洲青年门户”网站接收申请,一个评选委员会依据配额从中选出第一批1.5万名幸运者。第二批申请预计在今年秋季启动,具体情况视活动预算结余和参加者反馈而定。

  这项计划由欧洲议会提出,预算为1200万欧元(约合9124.687万元人民币)。

  欧盟委员会说,这项活动“有望给1.5万名年轻人今年夏季周游欧洲的机会”,帮助他们“发现这片大陆丰富的文化遗产,接触其他人,了解其他文化并探索是什么将欧洲团结在一起”。【新华社微特稿】(王鑫方)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