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连续37年减少 日本儿童人口数量再创新低

2018年05月05日08:5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5月5日是日本儿童节。日本总务省4日发布儿童人口数量推算报告,显示15岁以下人口数量连续37年减少,再创新低。

  报告显示,截至今年4月1日,日本有大约1553万名15岁以下儿童,较去年同期减少17万。其中,男孩大约795万,女孩约758万。

  儿童人口占全国总人口比例为12.3%,较去年减少0.1个百分点,连续44年下降,刷新历史最低值。而且,在全球人口超过4000万的国家中,日本儿童人口比例最低。

  根据报告,截至2017年10月1日,在全国范围内,儿童人口过百万的只有东京都、神奈川县、爱知县、大阪府。除东京都,其余46个一级行政区划儿童人口较前一年都有所减少。

  日本“少子化”现象严重,虽然政府推出不少鼓励生育政策,生育率仍没有大幅改善。晚婚、不婚进一步加剧少子化严峻程度,日本政府不得不推出“结婚支援”政策,为单身人士牵线搭桥。(刘秀玲)【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