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密码“裸奔”长达数月 推特建议3亿多用户改密码

2018年05月05日08:4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美国推特公司3日建议3亿多用户更改密码,缘由是一次故障导致密码以未受保护的形式储存在企业内部计算机系统。

  推特首席执行官杰克·多尔西在这家社交媒体的平台上发文说,“我们排除了故障,没有迹象表明(密码)遭任何人破坏或滥用。”

  只是,多尔西依然建议用户更改登录社交媒体的密码、以防万一。如果用户在其他场合使用同一密码,他同样建议重新设置。

  按照推特公司的说法,这家企业用随机数字和字母串加密用户密码。首席技术官帕拉格·阿格拉沃尔发帖说,故障导致密码完成加密前“就被写入内部日志”。

  “我们为发生这件事遗憾,”阿格拉沃尔说,“我们自行发现错误,删除密码,采取措施防止再次发生这种故障。”

  一名知情人士告诉路透社,推特公司几周前发现故障并通报监管机构,涉及密码数量“可观”,而且密码“裸奔”时间长达“数月”。

  推特曾受控安全方面“严重漏洞”致使“黑客”两次获得用户个人数据,2010年与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达成和解,允许数据安全项目10年内每隔一年接受彻查。

  美国脸书和优步等企业接连出现数据安全事件,多国立法和监管机构正审查企业如何存储和保护消费者数据。(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