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独家稿库

2018宁波·尼斯国际嘉年华促进中法文化交流 

2018年05月04日11:1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5月2日,在京举行的2018“宁波·尼斯国际嘉年华”活动新闻发布会透露宁波尼斯嘉年华预计9月28日(孔子诞生日)至10月3日在宁波市江北区举行。

本次嘉年华的主题为“宇宙之王”,主体活动由开幕式、闭幕式、2018“中欧旅游年”中国官方活动、国际花车(彩车)巡游、特色表演方阵巡游组成,其中巡游活动共将举行10场。 同时举办宁波旅游形象大使征集、中法美食节、城市灯光秀等配套活动。目前,各项工作正在积极筹备中。

法国尼斯市副市长鲁迪·萨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尼斯和宁波都是海滨城市,是美丽的地方。在今年3月,宁波市政府组织团组赴法国尼斯嘉年华,带去了充满中国风情和宁波特色的文艺表演。在闭幕日当天,尼斯市政府将3月3日确定为尼斯“宁波日”。这一系列的互动,也为今年将举办的第一届宁波尼斯国际嘉年华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希望本届嘉年华成为延续中法友谊的重要互动之一,让全法国、全世界都知道宁波的美丽。

鲁迪市长还介绍,法国“尼斯嘉年华”是全球规模最盛大、最著名、历史最悠久的狂欢节之一,至今已有七百多年的历史,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与“威尼斯嘉年华”和“巴西嘉年华”并称世界三大嘉年华。今年,法国“尼斯国际嘉年华”活动已被列为“2018中欧旅游年”欧方的重要活动之一。鲁迪市长生动地说到,自己5岁大的女儿已参加了4届尼斯嘉年华,他希望能在今年宁波尼斯嘉年华上看到更多中外家庭欢乐的笑容。

宁波市副市长许亚南介绍,宁波是首批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和“中国旅游日”的发祥地,正崛起为“长三角最佳休闲旅游目的地”。现拥有世界文化遗产浙东大运河遗存,是“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此次举办的宁波·尼斯嘉年华项目正是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重点项目,深度服务于宁波“国际性休闲旅游目的地”建设目标,打响“海上丝绸之路文化旅游名城”品牌。

(责编:李阿茹娜(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