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高中生发明创造在巴黎博览会引关注

2018年05月04日20:1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高中生发明创造在巴黎博览会引关注

  新华社巴黎5月4日电(记者韩茜)正在法国凡尔赛门举行的巴黎博览会上,来自中国高中生的发明创造颇为吸睛,展现了中国青少年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一年一度的巴黎博览会是欧洲最大型的综合展会之一,涉及家居、美食、旅行、艺术等不同领域,其中备受关注的一个版块是拥有117年历史的列宾国际发明竞赛。

  列宾发明奖由前巴黎警察局局长、发明家路易·列宾于1901年创立,自1912年起,逐渐发展成为一项国际性的发明竞赛。今年共有583项发明参与此次竞赛,其中中国高中生的发明创造吸引了不少眼球。

  来自北京第八十中学的高中生们带来了滑雪者防摔保护系统。学生代表张正阳介绍,这项发明由一个滑雪眼镜和一个气囊马甲组成,还包括一个管理者接收机。滑雪眼镜能检测到滑雪者摔倒的情况,马甲则会在雪镜检测到摔倒情况时第一时间弹出,及时保护滑雪者,同时管理者接收机也能收到信号,并及时采取措施。

  北京市第八十中学副校长李新华说,该校一向鼓励学生大胆创新并走出国门,在国际竞赛中听取专业人士建议,了解国际科学技术发展的最新趋势,拓宽眼界。此次该校共有13名学生、8个项目参加巴黎博览会。

  今年的巴黎博览会为期12天,将持续至5月8日。列宾国际发明竞赛每年都在巴黎博览会期间举行。中国选手1989年首次参加列宾国际发明竞赛。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