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发言人:搞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无异于修建自我隔离的围城

2018年05月04日19:3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5月4日电(记者 王海林)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4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就美国国家纳税人联盟(NTU)5月3日向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国会发出公开信,反对美国政府近期在贸易方面采取的保护主义措施作回应:美国经济学家们的这封联名公开信一针见血地指出了美方强征关税行动的实质和危害,也再次表明,搞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无异于修建自我隔离的围城。

据悉,这封公开信由超过1100名经济学家联合签署。经济学家们表示,提高保护性关税是一个错误,将导致商品价格上涨,美国内消费者将为此埋单。高关税措施还会影响美国的国际关系,不利于世界和平。这封公开信还告诫美国政府不要采取大萧条初期时的贸易保护主义措施,重蹈1930年的覆辙。

华春莹指出,近段时间以来,国际社会各方频频呼吁美方尊重世贸组织,遵守多边规则。美国国内也有越来越多人公开反对美方采取贸易保护主义措施。美方强征关税行动不符合市场规律,不符合国际规则,最终必然损人害己。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