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国里昂大都会区展开中国行 致力与中国开启新合作

2018年05月04日17:2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5月3日,里昂大都会区主席大卫·纪梅尔福德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讲话。
5月3日,里昂大都会区主席大卫·纪梅尔福德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讲话。

人民网北京5月4日电 (记者单薇)日前,法国里昂大都会区新任主席大卫·纪梅尔福德和新任里昂市长乔治·凯佩内疆率代表团抵达中国,开始为期9天的访问,旨在加强与中国政府及企业的交流合作。

5月3日,在北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里昂大都会区主席大卫·纪梅尔福德介绍说,在法中生态转型年背景下,此访一项重要使命是推广今年将要举行的“法国里昂国际环保工业展览会”(Pollutec),这一在环保和能源领域颇具影响力的会展将于11月26日-28日在里昂举办。展会期间,一场主题为“新时代之城”的法中论坛活动也将召开。论坛活动由里昂“新中法大学”和法国前总理让-皮埃尔·拉法兰的“展望与创新基金会”共同发起。

“我们希望继续和中国保持密切合作。因此,我和里昂市长在上任后,决定尽快到中国访问,” 大卫·纪梅尔福德说。他介绍,里昂大都会区是法国第一大工业大都会。希望能在未来更多地与中国企业合作。该大都会区别于其它大都会的特点在于,第一,这里有多样化的工业,包括:生物医药行业;应对气候变化的清洁技术行业;以及数字经济行业。第二个特点在于创业企业的蓬勃发展。大卫·纪梅尔福德列举数字表示,2017年,有1.5万至1.7万的新企业在里昂大都会创立。

根据日程,里昂大都会区代表团将致力在经济、学术、文化事务上与中方开启新的战略合作。在北京,代表团将参加一系列社会经济为主题的会议,会见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李小林女士,以及中国化工、凯辉资本等企业的首席执行官,交流法中两国的投资机会。在上海,代表团将就交通、教育、医疗机构与企业间合作等话题进行交流。期间,Alain Mérieux先生将代表里昂大学、里昂市立医院以及Biomérieux公司与HCL公司以及上海市卫生局签署三方协议。在杭州,访问活动将围绕丝绸、设计和建筑这三大主题展开,代表团将参观中国丝绸博物馆和杭州艺术学院。 届时,代表团还将与公司首席执行官进行会面。

广州作为本次活动的最后一站,压轴项目即是庆祝里昂和广州缔结友好城市30周年。法国企业智奥会展(GL Events)将与中方合作伙伴越秀集团会面。此外,代表团也将借此机会出席今年在广州举行的博古斯世界烹饪大赛亚太区决赛,并参加“2018年阳光骑行之旅”(Suntrip)启动仪式,这将是一场连接里昂到广州,长度接近1.2万公里,跨越10个不同国家的太阳能自行车骑行之旅。

 

(责编:王欲然、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