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插线板短路导致圣保罗市中心大楼发生火灾并坍塌

2018年05月04日15:5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巴西圣保罗公共安全局局长阿尔维斯3日表示,导致市中心一栋高楼周一发生火灾并引起坍塌的原因基本查明,是插线板短路引起的。

“我们已查明了起火点,是在大楼五层的一个房间,当时那里住了4个人。一个接有电视机、微波炉和冰箱的插线板发生了短路,从而引起火灾,”阿尔维斯表示,是短路导致了致命的事故,并非此前传言的夫妻吵架造成的。

据了解,两名居住在这个房间的人受了伤,并被送往医院,其中一位伤者只有3岁,目前情况比较严重。另一位伤者是孩子的父亲,全身三分之二面积烧伤,但情况相对稳定。

火灾发生后,不少从大楼逃出的居民说是因为夫妻吵架导致的灾难,因为在火灾蔓延开之前似乎听见五楼的某个房间传出了争吵声。此外,消防部门也排除了是燃气罐漏气导致的火灾。

据圣保罗消防部门统计,事发前,这栋位于派桑杜广场的大楼容纳了146个家庭,共有372人在此居住,其中四分之一是外国人。目前,仍有4人失踪。

大楼的倒塌还波及了附近几栋建筑,包括一栋建于1908年的教堂也发生了部分坍塌,消防部门表示,由于损毁严重,不排除拆掉教堂的可能性。(鲁扬)

(责编:温庆(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