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剑桥分析因恶性利用脸书用户个人资料 宣布破产关门

2018年05月04日15:4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报道,剑桥分析及其母公司(SCL) 日前因恶性利用脸书用户的个人资料影响美国大选后,于5月2日在英国展开公司破产程序,宣布结束营业。这是根据剑桥分析的一项公报指出的。

该公司公报还指出,立即停止所有营业运作,审视结果,不能再经营这些业务活动,导致剑桥公司没有其他任何可替代业务,在司法管理下没有其他任何的选择,只好宣布破产关门。该公司同时也已指派一名独立董事展开破产程序,在美国也是如此。

该公报还哀叹说:由于媒体铺天盖地渲染,导致该公司几乎所有的顾客及其物资供应的各方均对其避而远之。它并引述在其要求下而出的一份独立调查报告指出,对于剑桥分析的员工来说,那些指控根本不是他们日常在公司所听、所见的。

而遭到鱼池之殃的脸书集团也一直竭力反驳外界对其“滥用信任感”的指控。脸书说,他们并不知道剑桥分析利用脸书个人资数据从事政治目的活动,还任其恣意妄为。(老任)

(责编:温庆(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