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双线共推”科技服务模式让农技无障碍传递

2018年05月03日17:2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为构建农业科技推广应用新模式,实现技术研发到田间应用的无障碍传递,促进技术创新、技术推广和农业发展有机结合、协调同步,江苏省科研院校农技推广服务试点项目“江苏沿海生态高值农业技术示范与推广”近日在盐城市召开项目启动和培训会暨组建盐土农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联盟会议。联盟成立后,“重点进行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的集成示范”。

近年来,随着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快速发展,南京农业大学探索 “双线共推”科技服务模式,将高校、基层农技推广站点与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小农户紧密连接,分享信息,抱团发展。南京农业大学“线下建联盟,线上做服务”,通过“双线共推”实现技术普及。作为线上农技推广服务主阵地,“南农易农”APP集成农事指导、病虫害在线诊断、农业科技实时交流等多项功能,用户可在线看视频、上微课,也可与专家互动。有了APP,提出问题很快就有回复,可以天天见专家。

 

 

(责编:刘茹霞(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